.....智慧小品.....




2005-02-07

今生輪迴,只為相逢一笑


今生輪迴,只為相逢一笑
青衫磊落,劍嘯龍吟,鮮衣怒馬的日子,我已忘了



把酒臨風,寒翠煙波,明月輕舟的過往,我還記得



誰帶醉意上高樓,望斷遠山,洗卻了羌笛聲裏的無數怨愁




那一杯酒是盪漾的波影,映出了前生紅塵,
告別了劍舞清歌,憶起了嫣然



也許幽咽的蕭音,該是一場天意的告白



也許俯首的笑容,藏有今生所有的緣,
所有的聚散都只為一次無望的流淚



我彈指而笑~~~
暮鼓晨鐘悠蕩千年,青燈古佛恍如隔世



誰又醒悟?所有的生生世世,於輪迴裏
擦肩而過的曾經,一次次錯過鑄成永恒




今生的舞者,敲碎的是久遠的靈魂。
誰是過客的馬蹄聲聲?



斷橋水旁,細雨如詩;蝴蝶雙飛,曼舞相隨
可否擊築而歌?可否邀月共飲?可
否橫笛吹簫?可否青梅煮酒?



曉風殘月,只記住了我的昨夜 蘭舟催發,
留下我沉積的宿命



我今生的輪迴裏,為的只是那“生死挈闊,
與子相悅;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”。



星河迢迢,佳期如夢,為的,只是相逢一笑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